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各乡镇织密“三张网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02 18:28:36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清明假期临近,眼下正是返乡祭祀和踏春出行的高峰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普定县各乡镇织密“三张网”,通过强化责任意识、利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开展人员排查、加强宣传引导等举措,持续做好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坪上镇对学校、幼儿园等场所开展巡查。(方娇 摄)

  织密“责任网”,强化组织领导。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抓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尽可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传达《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工作指令》文件精神,要求各包村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各村外防输入及加强针接种的指导力度,严格压实村(居)、网格员、群众三方责任。

  补郎乡抽调驻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党员志愿者共组建8支先锋队伍,开展24小时疫情防控轮岗值守。(王高玮 摄)

  织密“防控网”,抓实排查管控。充分利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对返乡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台账,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核酸检测等措施。对排查出的对象立即采取“2+1”管控模式,落实5天3检政策。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流动人员双码查验工作。白岩镇在高速站、各重要路段设立疫情防控健康监测服务点,加强人员配备,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补郎乡组织驻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党员志愿者,组建8支先锋队伍,在重要路段建立疫情防控服务点并开展24小时疫情防控值守,对来往车辆及人员进行双码查验登记。坪上镇对药店、商店、快递点、餐馆、学校等重点场所进行巡查,镇纪委以不定期的检查方式到各村开展督查,对防控力度不足、瞒报漏报的村,将严肃追责问责。

白岩镇在高速站设立疫情防控健康监测服务点。(卢小丹 摄)

  织密“宣传网”,做好宣传引导。各乡镇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群、宣传单发放张贴、入户走访等方式,多渠道宣传当前疫情防护知识,让群众及时掌握当下疫情形势及我县疫情防控相关管控举措,有效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的同时,倡导文明祭祀、就地过节,引导群众积极配合防疫管理要求。利用“大手牵小手”的方式,让学生积极向家长宣传防疫政策。大力宣传“红事缓办、百事简办、其他酒席一律不办”政策,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7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