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疫情防控 | Get出行“标配” 看云岩人如何“罩”顾好自己

2022-04-02 18:33:22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疫情防控千万条,佩戴口罩第一条。

  连日来,在云岩区的街头巷尾、地铁公交、商场小区等各种场所,市民们都自觉规范佩戴口罩,通过做好个人防护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戴口罩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

  “口罩是出行的‘标配’。”

  “没事一般不出门,出门就要戴好口罩。”……

  面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市民群众的防护意识进一步加强,积极主动做好自我防护,防止疫情蔓延。

  “您好,为了您的健康请戴好口罩,谢谢配合。”在云岩区大街小巷,穿着红色马甲的云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随处可见,偶见没有佩戴口罩的市民,他们立即上前劝告。

  “众所周知,科学规范全程佩戴口罩,是切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最简单、最方便、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前很长时间贵阳都没有疫情发生,难免个别市民有了松懈的念头,我们要及时提醒。”在八鸽岩街道执勤的志愿者表示,希望大家把规范佩戴口罩当成自觉的文明习惯。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口罩虽薄,能防疾病;

  口罩虽小,能现文明。

  (郭露 李加兵 李茂林 刘竹寒)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7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