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十字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2-04-02 18:45:00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为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4月1日,正值平坝区十字乡赶集日,十字乡联合公安、交警、公路等部门在人流量较多的路段设置临时宣传点,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共同维护好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今天他们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我们懂得了许多交通安全知识,比如骑车要戴头盔,不要坐无证驾驶车。”村民吴道学说。

  据统计,当天共展示宣传展板6块,张贴宣传海报165份,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同时,十字乡还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公路沿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到位。

  据悉,十字乡把4月作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整治月,集中力量整治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并形成常态化机制。同时,从强化道路安全标识设置、设立减速带、设立移动测速等措施上入手,实现“人物同防”,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张辉)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7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