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缅怀八步革命先烈 弘扬央企爱国精神

2022-04-02 18:07: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2日电 近日,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贵州)有限公司与中国建筑三局西南公司,相约前往贵州织金县中石化PGA项目驻地附近八步烈士陵园,联合开展“缅怀八步革命烈士 弘扬央企爱国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中建三局西南公司贵州片区负责人袁渊详细介绍了烈士事迹,中石化贵州能化项目管理部韩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齐唱国歌,敬献花篮,默哀致敬,深切缅怀为人民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

  “今天,在庄严的纪念碑前,我们缅怀了革命烈士,唱响了国歌,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无数革命烈士用青春和生命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和平环境,中国石化和中建三局作为有使命担当的央企,应当积极担当央企责任,传承革命烈士遗志,全力以赴打造精品工程,在新时代下助力织金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建设。”中建三局西南公司纪委书记袁继锋有感而发。

  “织金县PGA项目是中国石化推进煤化工前沿技术向工业化进军的示范性项目,是贵州省实现新型工业化和乡村振兴的标志性项目,投资约230亿元。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光荣的历史使命感团结中建三局等各方参建单位,时刻以革命烈士精神为激励,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各项建设,为织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中石化贵州能化项目管理部常务经理杨秋龙坚定说道。

  中石化党员代表辜家树感慨道:“国家现在的繁荣富强都是无数先烈前赴后继用生命打拼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今后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杨少伟 赵肖兰)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7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