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促进居民增收等工作

2022-04-03 10:09:12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居民增收、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

  会议强调,促进居民增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内容。要把产业发展作为富民增收的根本之策,因地制宜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通过市场化利益联结机制调动农民积极性,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要落细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鼓励企业使用本地农民工,提高外出务工人员组织化程度,稳步提升公益性岗位收入,着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全力盘活农村闲置资产,提高农民财产性收入。要精准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提升农民劳动技能水平和就业增收能力。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有进有退、有所为有所不为,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要积极稳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有序推进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要持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更好发挥国有企业对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要着力强化国有经济战略支撑,切实发挥国有企业在保障粮食安全、国防安全、能源安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贵州省促进居民增收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等文件。(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王雪松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9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