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实体店近400家 销售额超亿元 28岁茶饮“黑马”孙忆品出贵茶新滋味

2022-04-03 10:29:58  来源: 贵州日报

  “您来得正是时候,我们正在进行新品‘折耳根柠檬茶’的拍摄。”3月28日,记者走进贵州怡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忆推推眼镜,热情招呼。

  公司持有并运营译乐鲜茶品牌。浓厚的人文气息、年轻化的团队、朝气蓬勃的企业氛围,译乐鲜茶处处洋溢着朝气与干劲。

  “新茶饮已经成为年轻人饮茶的主流方式,折耳根柠檬茶是我们即将推出的具有贵州特色的饮品。”孙忆准备再大干一场。

  今年是孙忆从事茶饮行业的第8个年头。在年初的第十届贵州茶业经济年会上,年仅28岁的孙忆携“译乐鲜茶”品牌,荣获“首届贵州茶行业杰出创新人才奖”,而译乐鲜茶也被多家媒体誉为“中国新茶饮下半场的代表性品牌”。

  对于孙忆来说,热情与无畏是一路创业的内生驱动力。

  2014年,作为贵州商学院的大二学生,孙忆敏锐地察觉到新茶饮时代的来临,便开始了第一家奶茶店的筹备工作。

  一年半的时间,他在贵州商学院运营了3家奶茶店。截至2021年底,译乐鲜茶线下实体门店近400家,覆盖全国22个省份,直接带动300余人创业,销售额超1亿元。

  “译乐鲜茶在学校那片年轻的土壤中得到滋养,快速成长。只做高质平价茶饮,一直是我们的初心。”孙忆介绍,“三鲜”标准——鲜奶、鲜茶、鲜果,是译乐鲜茶不断得到市场认可的要素。

  好山好水孕育好茶好果。“世界绿茶看中国,中国绿茶看贵州”“中国茶园面积最大的产茶大省”“中国抹茶之都”等光环的加持,让贵州品牌译乐鲜茶的发展一路势如破竹。去年,译乐鲜茶在遵义打造自己的果园;今年,译乐鲜茶与贵茶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系列布局让译乐鲜茶的品牌体系更加完善、产品品质稳步提升、发展空间再度拓展。

  谈到发展计划,孙忆提到两个“千店”:百城千店,在省外布局不低于1000家门店;响应和依托乡村振兴战略,在贵州主场深度下沉发力,在乡镇级市场开店千家。

  “天地广阔,大有可为。”孙忆相信,贵州这片土地滋养了译乐鲜茶,也将成为中国新茶饮的高地。(记者 陈露)

[责任编辑: 王雪松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9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