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开展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2-04-03 22:23: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3日电 4月2日,贵阳市举行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就税收宣传月各项活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近期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进行介绍。

  据悉,今年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主题为“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贵阳市税务局将组织开展“回眸税收这十年 献礼党的二十大”“我眼中的税收——媒体记者基层行”“青春有我 税月同行”青少年普法、“智慧税务向未来便民服务更精彩”等七个系列宣传活动。

  同时,充分运用“贵阳税视服务通远程辅导平台”“税企互动平台”“电子税务局”“贵阳税务”微信公众号等自有平台,广泛动员青联、学联、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税收志愿服务者等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借助主流新媒体资源,全力把税收惠民政策宣传到位、宣传精准,推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地落实。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蔡连素摄

  据介绍,2021年,贵阳市税务局充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通过减负担降成本、复工复业专项缓缴、减时限缩流程、纳税信用融资,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及“走出去”企业。

  2022年,全国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涉及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等,退税减税降费的规模更大、范围更广、力度更强。

  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顾静表示,活动将宣传好、解读好政策,将其作为贵阳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关键举措,推动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尽心竭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为贵阳市“四主四市”发展任务积蓄不竭动力,推动贵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蔡连素)

[责任编辑: 王雪松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9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