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县城管局开展弃土场、垃圾填埋场汛前安全隐患排查

2022-04-06 10:11:40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查看弃土场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有效预防汛期发生突发事件,4月2日,紫云县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一大队大队长韦光庆带队到城区弃土场、垃圾填埋场开展汛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韦光庆一行先对五峰街道团坡村辽青垃圾填埋场进行现场查看,对防洪沟疏通清理、防渗膜修复情况等逐一查看,重点排查了调节池、雨污分流区域、临时覆盖区域堆体稳定性、渗滤液处理站设备运行、库区垃圾堆体作业面防渗覆盖等情况。随后到达团坡村苗寨冲弃土场,详细了解消纳场所运行方式、隐患排查整改、人员到岗到位等情况。

  针对发现的问题韦光庆进行了现场交办,并对相关负责人强调,一是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到位,确保在入汛前消除所有隐患,夯实安全度汛基础;二是生活垃圾填埋场、弃土场要增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密切关注极端天气变化情况,做好灾害天气应对工作,严禁场内有堆高情况,防止滑坡、垮塌等地质灾害的发生;三是在汛期内,对存在危险的区域要设置警示标识牌,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天气恶劣情况下必须停工停产,汛期过后要及时对场内进行开工前安全检查,排除隐患后方可恢复工作。

  下一步,紫云县城管局将持续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不懈怠,强化业务培训,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效率,加强动态管理和常态化巡查,及时发现、及时整改,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