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县城管局持续推进校园周边环境治理

2022-04-06 11:00:17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整治校园周边野广告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营造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紫云县城管局积极开展城区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依法管理,乱象有改进。按照区域划分原则,日出动20余名执法人员,劝导校园周边商户禁止出门经营、撑篷打伞,同时清理各类流动摊点,引导其搬入就近规范摆放点经营。并且督促商户加强“门前五包”责任履行。二是文明执法,治理有温度。强化人行道车辆停放乱象治理,根据定人、定岗原则,结合县城区校园附近人行道车辆乱放问题,依照“文明告知、规范停放、劝导驶离”工作方法,对车辆进行有序停放。三是强化服务,面貌有提升。增强校园周边野广告、喷绘广告、教育广告等管理整治力度;结合大气污染防治要求,全天候进行道路清洒保洁;同时加强对在建工地噪音管控力度。

  截至目前,累计清理流动摊点30余处,规范经营50余次,清除宣传广告100余张,规范车辆停置80余辆,制止噪音污染3起,切实提升了校园周边环境质量。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巩固前期治理效果,采用“绣花”功夫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精细管控,准确治理。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