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大方:贡茶迎来开采季

2022-04-06 10:59:27  来源: 大方县委宣传部

  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处处春意盎然,大方县果瓦乡千亩贡茶吐露新芽,迎来了开采季。

  近期,随着果瓦乡茶元村千亩茶场1000平方米的茶叶加工厂投入使用,标志着果瓦贡茶开采季正式启动。

  据了解,近年来,果瓦乡紧紧围绕生态赋能农业的理念,充分利用高达70%以上的森林覆盖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做强做优果瓦贡茶。

  此外,果瓦乡还按照“以茶绿乡、以茶稳乡、以茶富乡、以茶兴乡、以茶强乡”的发展思路,着力打造果瓦贡茶品牌,种植茶叶6000余亩,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今天有幸参加果瓦贡茶的开采仪式,并在现场体验了贡茶,味道非常纯正,口感也非常好。”参加开采季启动仪式的嘉宾杨松说。(周训贵 司玉坤)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4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