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清明小长假 近郊游、红色游受市民热捧

2022-04-06 18:21:51  来源: 石阡县融媒体中心

  清明假期,正是春游好时节。不少市民就近畅游,踏青赏景、采摘、追寻红色足迹等,享受着春日美好时光。这个清明假期,生态游、乡村游、红色游成为热点,祭扫赏景踏青是清明节主题,自驾游、亲子游、近郊游成为主要出行方式。

石阡市民在五峰山踏青赏景、休闲娱乐、体验采摘乐趣。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历来有踏青出游的风俗。这两天,风和日丽,到石阡县五峰山观景游玩的市民明显增多,前来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们踏青游览、驻足留影,尽情享受美丽春光。也有不少家长也带着孩子一起爬山、放风筝、采茶,亲近自然,感受自然之美,体验劳动乐趣。

石阡市民在五峰山踏青赏景、休闲娱乐、体验采摘乐趣。

  石阡县市民张羽会说:“刚好是假期,我在医院上班,刚好遇到孩子今天也放假,今天天气也比较合适,我就想带孩子们来感受一下大自然,来感受一下踏青,所以带着孩子们摘一下茶叶,让孩子们感受老百姓的辛苦。”

  石阡县市民彭兴旺说:“五峰山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走到这里觉得整个人都舒畅了。清明小假期,带着孩子在这里游玩,又可以让小孩体验一下采茶的艰辛,采茶的过程。”

  五峰山,亦称五老山、五老屏山,因气势雄伟,横列如屏而得名,是石阡县历代八景之一景区。近些年来,石阡县在五峰山先后规划种植了观赏植物,修建了观光步道,为游客们营造了舒适安全的观光游玩环境,也给小朋友们提供了自然课堂基地。

石阡市民在五峰山踏青赏景、休闲娱乐、体验采摘乐趣。

  “我觉得这次玩得很开心,我们爬了很高的山,摘了许多碧绿的茶。”石阡县市民石祥亨高兴地向笔者分享他的游玩体验。

  “因为上来的时候可以减减肥,锻炼一下身体,我在这里也认识了一些植物,比如桂花树和茶树。”石阡县市民彭骏博说。

  此外,清明小长假,石阡的红色旅游也逐渐升温,不少游客走进烈士陵园、陈列馆,缅怀革命先烈,追寻先烈足迹,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4月2日,笔者在位于石阡县的甘溪烈士陵园看到,不少游客携带家人或邀朋友前来瞻仰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默哀致敬。

游客们在甘溪烈士陵园参观,缅怀革命先烈。

  游客蒯女士:“真的是切实体会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这些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所以,以后在工作中,我也要不畏艰难,好好努力,向他们学习。”

  甘溪烈士陵园所在地,在1934年,红二·六军团两次过境甘溪,同湘、黔、桂敌军和地方民团展开轰轰烈烈的甘溪遭遇战,不少革命烈士长眠于这片土地。这个假期,有不少游客特地带孩子来了解甘溪遭遇战,学习传承红色精神。

  游客杨先生说:“现在也想带小孩来参观我们以前先辈的历史,因为现在小孩很多都不懂这些事情,所以我们要把这些东西传承一下,带他们来看下,观光下,来给他们讲解一下这些历史。”

  游客李先生说:“主要是想让小孩学习一下,了解一下我们之前的革命先烈、革命英雄,他们用生命的付出才有我们今天的和平,才有我们今天国家的强大,而且之后也希望他们能够好好学习更多的了解,以后我们国家的强大富强需要他们进一步的学习,进一步的发展。”

游客们在困牛山红军壮举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

  据了解,清明小长假,石阡县旅游人次达6.54万人次,带动旅游综合收入0.588亿元。(杨文美 吴剑 王小丽)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6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