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长顺:多措并举 筑牢疫情防控墙

2022-04-07 11:47:17  来源: 长顺县委宣传部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省内相继发现确诊病例,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反弹,抓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长顺县多措并举,提升精准防控水平,织密疫情防控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你好,请出示你的健康码、行程码。”疫情防控监测服务站工作人员一一询问道。

  连日来,在长顺县长顺西高速公路疫情防控监测服务站处,医务人员和巡特警队员等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对过往车辆、人员开展健康码、行程码检查,核酸检测等工作,做到“ 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阻断输入性疫情、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在防止外部风险病例输入上,我们核酸检测站点前移,在全县各高速路口以及国省道等主要交通路口,设置了疫情防控监测服务站。并从各部门及各镇(乡、街道)抽调了两百多名干部,驻守各服务站,对进入长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排查,第一时间进行采样送检,做好排查、管控。”长顺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陈志勇说道。

  据悉,针对近期疫情形势严峻情况,长顺县立即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确保人员到位、设施到位、物资到位、制度落实到位,并配备配足测温枪、体温计、消杀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同时,将核酸检测点前移,在全县各高速公路出站口、国省道及县乡道等交通要道设置疫情防控监测服务站达13个,筑牢疫情防护墙。

  全县医务人员和服务站工作人员不分白天黑夜,恪尽职守,强化精准防疫水平,24小时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截止目前,长顺县累计投入近300人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清明节假期间,累计检查车辆2000余台,核酸检测6000余人。

  在长顺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正对推送的疫情信息进行核查和推送。同时,强化大数据的分析运用,将疫情相关诉求作为特别关注上报,积极对接联系县防控办,将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红黄绿码转换等疫情防控所有信息及时录入数据库,确保信息推送到位。

  “当接到涉及疫情信息后,我们会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第一时间落地查人,配合卫建、疾控、乡镇等单位开展人员排查、隔离和环境消杀等工作。指挥中心以及各疫情防控服务站都是采取24小时值守制度,筑牢疫情防控网,努力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确保社会安全稳定。”长顺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罗跃松介绍道。

  长顺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每日例会制度,加强队伍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信息报送、机关运行保障等各项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针对疫情紧急情况处置上,长顺县严格落实隔离点规范管理工作要求,科学规划清洁区、半污染区和污染区,做到医患通道分离、洁污分离,切实做好对隔离对象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在隔离房间准备上,我们在前期准备四百多间的标准上,按照国家和省提出的每万人40房间的标准,重新选点,增加了四百多间,现在我们全县的隔离房间达到8个860间,确保一旦有紧急情况发生时,可满足隔离需求。”长顺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陈志勇说道。

  同时,在医疗救治和疫情监测上,长顺县立即激活了疫情监测应急工作机制,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流调工作专班、采样工作专班以及转运工作专班等八个工作专班均处于应急工作状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通过采取这些措施,守护好长顺这片碧水蓝天。(宋恒婷)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4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