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开展划片植树绿化山体活动

2022-04-07 11:51:36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开展划片植树绿化山体活动,街道各部、办、中心,各村(社区)、物业公司、热心居民参加。

挥锹铲土

  此次活动将龙禧苑、龙泉苑后山划分为若干区域,由社区、热心居民在相应“责任田”上挥镐扬锹,植下一片新绿,共同创造植物多样性的“爱心林”。当天共种植桃树、李树、梨树等树种8000余棵、相应花草种子400余斤。

挖坑埋苗

夯土定植

  据悉,此前龙禧苑、龙泉苑街后山周边部分居民私自开荒种菜,私搭乱建围栏,将公共绿地变为“私有”,植被逐渐被破坏,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

龙耀社区包保“责任田”

  为切实解决周边居民违规开荒种菜问题,世纪城街道前期通过强化宣传、巡查、整治行动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居民爱护环境,从源头上杜绝毁绿种菜行为。

侯女士与家人植下爱心树

  “知道此次活动后,我第一时间就带着小朋友来参加了,让小朋友感受劳动的快乐、体验绿水青山来之不易,懂得爱护、保护环境的真谛。”居民候女士说。

夯土定植

  下一步,世纪城街道将通过开展社区划片植树管理成效评比等方式,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山体植被长效管护,提升辖区生活环境质量。(陈杨)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