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群英谱 | 战“疫”中的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2022-04-07 11:53:33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清明时节,春光和煦,

许多人正享受着假期的悠闲和踏青的喜悦。

然而,在云岩区汪家湾片区,

有这样一群“逆行者”

依然坚守奔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看不清他们的样子,

叫不出他们的名字,

但我们知道,

是他们,

用平凡的身躯冲在前面,

守护了我们的岁月静好。

“有困难找党员。”云岩区的党员用不怕吃苦、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一袭白衣,执甲迎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保证完成任务!”天刚放亮,伴随着响亮的口号,云岩公安已经整队完毕、火速进场。

一次次俯身弯腰划线,一箱箱物资搬运进场……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说:“流血流汗不流泪,坚持就是胜利!”

电话、微信、小喇叭,上街、入户、搞服务。云岩区的社区工作者通宵达旦,一刻也不停歇。

身背消毒水,负重数十斤,穿插在街道社区,消杀工作人员任凭汗水在防护服里流淌。

“越是困难我们越要守望相助。”没有掌声鲜花,也没有报酬,云岩区的志愿者们凭着一颗炽热的心一头“扎”进了防疫工作中。

不是在现场,就是在去往现场的路上。云岩区融媒体中心的记者是第一波守在现场的人,用他们镜头记录每一位默默付出的“战疫者”。

所谓英雄

不过是平凡人在危难前选择英勇

所谓担当

不过是普通人在困难中选择坚强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每一张平凡的脸都值得致敬

此刻,春上枝头

他们美丽的脸庞灿若春光。

(刘竹寒)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5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