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正式启动劳动力供应链大数据生态服务平台建设

2022-04-07 11:12:20  来源: 安顺日报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外出务工人员金融服务工作,促进外出务工人员高质量就业,引导其收入回流助力安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闭环,日前,市人社局与安顺大数据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安顺市劳动力供应链大数据生态服务平台建设签约仪式,标志着我市正式启动劳动力信息化建设工作。

  该平台的建设是安顺大数据发展有限公司通过与第三方平台建设公司以项目化合作方式,采用“1+1+N”运营模式,即:1(安顺市劳动力供应链大数据生态服务平台)+1(011科创谷)+N(金融机构、人力资源公司、驻外金融服务站等),建立全市统一的人力资源开发状况动态化和可视化平台,实现本地劳动力有组织的输出到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实现稳定和高质量就业,外出务工人员将收入转存户籍地银行,从而实现务工数据、资金回流本地,同时通过“大数据+劳务公司”运行模式,在服务群众就业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实现税收、产值、人才回流本地。通过这些措施,达到更好促进我市外出务工人员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同时又发挥好资金杠杆效应,助推安顺经济社会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5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