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自治县召开转变师德师风和提升教学能力专项行动汇报会

2022-04-07 11:28:20  来源: 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日前,镇宁自治县转变师德师风和提升教学能力专项行动汇报会在县教育和科技局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星主持。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冷红,县纪监委派驻县教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坤祥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在主会场参会的有:县教育和科技局班子成员、各股室相关负责同志,转变师德师风和提升教学能力专项行动督导组暨评估验收组全体成员,县直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党组织书记。各乡镇(街道)分管教育的负责同志,中心学校校长、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育和科技局局长代伍均就全县转变师德师风和提升教学能力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随后,五个县级督导组组长分别就前期到各学校开展“两个专项”行动工作的情况进行汇报。

  汇报结束后,冷红就下一步持续抓好转变师德师风和提升教学能力专项行动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一是要聚焦重点任务抓。要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坚持既抓师德师风转变又抓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在守好师德底线的同时,回归教学、回归课堂、回归本真,全面提升教师教学实践能力、教学设计能力、课程教学能力、教学研究能力和教学评价能力“五种能力”。二是要聚焦重点环节抓。要组织开展“学先进、学榜样、学模范”等主题活动,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家辅导、专题培训等方式。要系统学习教育法律法规、教学教研方案文件,促进师德师风明显转变,教学能力明显提高。三是要聚焦过程导向抓。县教育和科技局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认真研究解决专项行动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对重大问题要及时向上请示汇报。要把各级党组织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要及时研究和解决师德师风和教学能力方面的重大事项和问题。各中小学(幼儿园)要认真履行办学治校责任和教书育人责任,确保“两个专项”行动不跑偏、不走过场,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