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新增4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22-04-07 11:56:53  来源: 遵义日报

  近日,记者从遵义市文化旅游局获悉,我市新评定4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分别是赤水市大同古镇景区、湄潭县茅坝贡米之乡景区、凤冈县玛瑙山营盘遗址景区和务川自治县田村故事里景区。

  大同古镇位于赤水河畔,该镇现存建筑建于明末清初,由古街、古码头、古井、古民居、古庙宇、古会馆、古碑、古牌坊等组成,这些建筑大多依山而建,错落有致,被称为“石头写成的历史”。原汁原味的历史风貌,吸引人们去追寻、体验。

  茅坝贡米之乡景区紧临湄江河,环境优美,地势平坦,水源充足,是发展种植业的好地方。早在清朝嘉庆九年(1804)年,茅坝米就被当作贡米年年上贡。改革开放后,茅坝村出产的茅贡米,多次获得全国大米评比金奖,并获国家驰名商标。优质稻米是茅坝村的一张闪亮品牌。

  玛瑙山营盘遗址是一处始建于南宋末年、重建于清咸丰年间的军事建筑遗址,营盘充分利用山、崖、洞、水等自然条件,周密考虑了攻、防、退、守而建成。该遗址具有很高的军事研究价值,被评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田村故事里景区位于务川自治县丰乐镇田村,是一个风景优美、民风淳朴的古村落。在文化创建过程中,这里保持原有民房建筑不变,让民居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让传统文化根脉留在村落里。山下炊烟袅袅,山上营盘古老……走进田村故事里,一幅曼妙山色、静水流淌糅合而成的田园风光,仿若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让人深感不枉此行。(向婧)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6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