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召开煤矿安全生产暨电煤保供工作专题会

2022-04-07 11:30:57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4月1日晚,遵义市组织召开煤矿安全生产暨电煤保供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登洪主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旭出席并讲话,市工业和能源局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应急救援大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遵义供电局分管负责同志,各产煤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煤炭行业主管部门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市内五家电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专题会议等有关重要会议精神以及《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通知》(黔府函〔2022〕31号)等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市工业和能源局就煤矿“打非治违”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国家、省、市对煤矿安全生产和电煤保供工作进行了密集调度和统筹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各煤矿企业要精心组织,确保深入领会、层层贯彻落实好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确保将相关精神传达到每一位监管干部、每一名从业人员、落实到每一个岗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煤矿企业要认清形势,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增强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落实好谌贻琴书记“脑中有弦、心中有责、手中有招、工作有效”的要求,深入研究发展和安全之间的关系,科学认识在安全中抓发展、以发展来保安全的辩证统一关系。立足当前全省、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和电煤保供严峻形势,坚决扛起既要发展也要安全,既要安全生产也要稳定保供的政治任务。在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上下功夫,在安全的前提下想方设法稳产增产,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坚决守住不发生大面积拉闸限电的底线,坚决确保工业经济稳定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煤矿企业压实责任,切实抓好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和电煤保供工作。全面落实煤矿安全“四方责任”,强化安全监管,做好雨季“三防”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培训,畅通举报渠道,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煤矿工人举报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对举报内容经核查属实的按要求给予奖励。对不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企业一律依法处罚,凡是畏缩不前、迷茫无措、等待观望、“甩锅”推责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6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