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司法局召开“五大汇编”集中学习培训会

2022-04-07 11:01:39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根据《黔南州政法系统建章立制“五大汇编”集中学习培训工作方案》安排,州司法局日前举办“五大汇编”集中学习培训会。进一步巩固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化顽瘴痼疾常态化整治工作,加强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培训,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着力提升我州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依法行政的能力。

  培训由州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陈仕潭和强制戒毒和社区矫正科副科长谢倩授课,授课内容分别为《黔南州调解工作在诉源治理中的实践》《决定前的调查评估》。课程包括了“如何将调解的新理念和新思维融入现代法治体系,如何立足《关于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的贯彻落实”和“开展委托调查评估的依据,开展委托调查评估工作的规范及要求,开展委托调查评估需要统一把握与注意的问题,黔南州开展委托调查评估工作遇到的问题”等。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培训学习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善于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本次培训旨在切实提升我州司法行政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水平,要求学员们通过培训,用所学所获指导工作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实效。

  此次培训以人民调解和社区矫正重点工作开展为中心,就司法行政各项业务进行了有针对性、系统性的培训,内容精彩、形式活跃、氛围浓烈,着力提升司法所业务工作综合水平。

  培训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开至各县(市)司法局,各县(市)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有关负责人、工作人员以及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傅学瑶)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6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