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在党校开展审计培训 推进监督关口前移

2022-04-07 10:43:01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近日,经中共黔南州委组织部安排,州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到州委党校对2022年春季主体班150余名学员讲授审计知识。

  培训从审计基本概念出发,全面阐述了现行审计法规制度、审计管理体制和现阶段审计监督重点方面等主要内容,系统介绍了审计职能、审计权限、审计程序及审计方式,并从审计监督角度、被审计单位履责角度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当前全州存在的屡审屡犯、多发易发问题,以及问题产生的主要症结,解析问题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提出防范举措建议和履责关注要点。

  培训课受到参训学员一致好评。通过培训,参训学员更加深刻认识了审计工作的严肃性和主动接受审计监督的必要性,既帮助和促进参训各级党政干部增强了履责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又为从源头上遏制易发多发问题萌芽提升了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有效维护和巩固了审计监督权威性、公信力。

  将审计知识纳入党校培训课程是黔南州建立审计业务培训体系的重要一环,是黔南州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推进审计监督关口前移的重要举措。2021年以来,黔南州委党校在历次主体班安排审计专题培训3次,累计培训学员400余人次。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6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