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倡导文明祭祀 防疫防火守平安

2022-04-07 10:06:20  来源: 福泉市融媒体中心

公安交警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文明劝导

  清明节期间,为营造绿色清明、平安清明的良好氛围,福泉市各乡镇(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在林区各主要路口、公墓路口等森林防火重点区域设置森林防火与文明祭祀执勤值守点,开展文明祭祀、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知识宣传及劝导。

  在金山街道地松路口值守点,公安交警和志愿者正在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文明劝导,引导市民祭扫时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安全出行。同时,对携带了香蜡纸烛的群众进行及时劝导,并向他们免费提供鲜花,倡导文明祭祀、安全祭祀。

  金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方琼说:“为更好地保护好森林资源,金山街道以‘破祭奠陋习、树文明新风’为主题,在清明节期间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劝导活动,发动全办干部职工、各村居干部以及全体护林员在值守卡点对市民进行文明劝导,全办共设置21个值守卡点,采购鲜花8500株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市民,以这种方式引导市民文明祭祀,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

  在马场坪街道甘粑哨值守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进山祭祀的市民宣传文明祭祀、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知识,倡导文明、低碳、环保的新风尚。同时,森林消防巡逻队伍分为多个小组到甘粑哨毛栗树、龙颈等重点林区开展巡林巡山,宣传劝导文明祭祀,强化火源管控,确保清明祭扫平安文明有序。

  据福泉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气温较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同比明显偏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清明期间,福泉市各乡镇(街道)在林区主要路口、各级公墓路口等森林防火重点区域设置森林防火与文明祭祀值守点126个,采购鲜花5万余枝,倡导文明祭祀、低碳祭扫,引导市民以敬献鲜花、水果花篮、植树绿化等方式缅怀故人。同时,强化森林巡查巡护,进一步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保障森林安全。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6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