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陆空结合 确保禁种铲毒踏查无死角

2022-04-07 15:52:07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为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目标,近日,七星关区碧阳街道办事处组织派出所民(辅)警、工作人员、禁毒专干组成踏查工作组,在辖区内运用无人机和实地踏查的“陆空”结合模式,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助力无毒街道创建工作。

  在踏查过程中,工作组严格按照“重点排查、全面踏查”和“不漏一处,不放一株,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主要针对居民房前屋后、花园、阳台、菜园进行了全面巡查。工作组走进田间地头,深入房前屋后隐蔽偏僻地带,开展地毯式排查,对于可疑居民楼顶阳台,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航拍的高科技手段精准定位,进行大范围高空巡航巡查,最大限度发现和铲除非法种植的毒品原植物。经过认真仔细的排查,碧阳辖区暂未发现有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

  在踏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向居民讲解“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禁种知识及毒品的危害性,让群众明白种植罂粟原植物是违法犯罪行为,告诫他们一定要杜绝毒品原植物的种植,同时鼓励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禁种铲毒工作中,对发现有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行为要及时向社区和派出所举报。

  下一步,碧阳派出所还将持续加大踏查力度,常态化利用无人机开展禁种铲毒踏查,通过天空与地面相结合的方式,逐渐形成全方位、无死角和“天上、地下”共同打击的禁种铲种新局面,从根本上遏制辖区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发生。(黄莉莎)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