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区干田社区:建好“妇女微家” 实现妇女群众服务零距离

2022-04-07 10:20:31  来源: 贵州省妇联

  “姐妹们,这是一个帮助大家在生活中、家庭中、婚姻中遇到家庭暴力或者是权益受到侵害等问题申诉的微信群,另外大家如果有急、难、愁、烦的事,也可微信里说一下,我会尽快给予答复或者帮助大家解决问题。”遵义市汇川区上海路街道干田社区妇联主席黄家群建立社区网上“妇女微家”时这样说道。

  为打通服务妇女和家庭的“最后一公里”,为妇女群众提供更丰富、更精准、更优质的服务,已于2018年荣获贵州省五星级“示范妇女之家”的上海路街道干田社区,又于2020年11月建立了社区网上“妇女微家”。

  传播快、影响大,这是网上“妇女微家”的优势。干田社区网上“妇女微家”成立后,通过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引导社区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发布妇女创业就业实用技能培训、女性综合素质提升培训、家政服务需求等信息,引导帮助妇女创业就业;通过开展线上家庭教育、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课堂更好地服务妇女和家庭。妇女群众在家庭生活、邻里纠纷、相关咨询、社区治理等方面,只要有急、难、愁、烦的事,微信里说一下,社区妇联便会在最短的时间内给予回复,尽快帮助解决问题。

  “自从有了社区网上‘妇女微家’,我们可以足不出户对社区妇联的活动及政策信息一目了然,我们学习了刺绣、插花等课程,还会互相交流家庭教育心得,姐妹们更团结了。”干田社区居民孙光梅说。

  作为社区的妇联主席,黄家群说:“社区的网上‘妇女微家’是社区妇联服务妇女群众的有力抓手,它不仅拉近了社区妇联和妇女群众之间的距离,也通过线上微服务的方式增强了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接下来,为扎实推进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着力推动组织覆盖“破难”,构建立体化、多层面的妇联组织体系,当好妇女群众最实用、最贴心、最温暖的的“娘家人,汇川区妇联将以干田社区网上“妇女微家”为示范,在基层“妇女之家”全覆盖的基础上进行延伸,在全区多层面建立网上“妇女微家”,通过网上网下联动互通,实现实体虚拟“妇女之家”有机融合,力争妇联服务妇女零距离、关爱妇女无缝隙、联系妇女全覆盖。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6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