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抓春耕 保生产 水稻拌种技术助力增产增收

2022-04-07 16:37:55  来源: 西秀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安顺市农业农村局到西秀区黄腊乡河滨村开展全市的稻水象甲疫情防控暨水稻拌种技术现场培训会。

  培训现场,贵州格润惠通农业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水稻药剂拌种的好处以及拌种使用剂量、配制方法,并现场演示了水稻药剂拌种技术,让农户深刻感受到水稻拌种减药增效技术的优势。

  据悉,推行使用水稻拌种减药增效技术不仅可以防治有害生物侵袭和减少农药用量,也可以有效培育壮苗,增加绿色防控和统防统治覆盖率,减少病虫危害损失和化学农药使用量,实现丰收。下一步,西秀区农业农村局将加大技术指导力度,督促各种植区按照相关技术规范进行育秧,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技术新支撑。(罗爽)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6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