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助力疫情防控 志愿者在行动

2022-04-07 17:49:14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坚决防止人员流动,筑牢居民群众健康防线。近日,西秀区凤凰社区积极动员辖区居民志愿者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迅速组建了由社区干部职工、居委会工作人员、网格员、小区居民志愿者等组成的抗疫服务队,共同负责守护辖区内居民的安全。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一是包保小组成员、网格长带领志愿者入户排查、登记近期来(返)安的人员信息,确保能精准监测人员流动的情况;二是对上门入户时未在家居民进行电话询问关于外出、返安情况,强化多渠道监测;三是到大街小巷粘贴疫情防控告知书、温馨提示,并通过小嗽叭,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加强居民群众防控意识和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四是到人流密集的商超、广场、街道、路口发放口罩、劝导群众自觉佩戴口罩,尽量避免聚集,共同维护安全卫生的公共环境,降低感染风险。

  危难时刻促团结,勠力同心抗疫情。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有无畏艰辛的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和志愿者们,有万分团结的人民群众,这一场战斗的最终胜利,一定属于我们!(张静)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6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