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独山:多措并举 打好森林防火“保卫战”

2022-04-07 08:45:30  来源: 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高速路口,森林防火横幅映入眼帘;巡逻车上,循环播报的防火知识响在耳边;森林各处,护林员穿梭其间在岗值守……连日来,独山县林业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切实打好森林防火“保卫战”。

  在百泉镇,各个村寨的主要干道、乡间小路上,总能定时听到大喇叭播报防火宣传知识的声音,每隔一段路程,都可见护林员忙碌的身影,大家骑着巡逻车、戴着红袖章,一边巡查巡护,排查火灾隐患,一边积极向广大群众发出森林防火警示,及时制止违规用火行为。

  在中南广场,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利用赶集时段,在广场内搭设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向来往的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提醒广大人民群众禁止烧荒、烧灰积肥等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倡导群众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据了解,随着气温提升,清明节将近,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及时排查化解安全隐患,县林业局高度重视,认真贯彻执行《森林防火条例》,积极安排部署,从“防”字上下功夫,积极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并组织森林公安和应急管理局开展常态化联合巡查,充分利用广播、互联网、手机微信等线上途径多样化深入宣传森林防火知识,确保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独山将持续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宣传,严格执行护林员“网格化”巡护,坚持“审批用火、安全用火”原则,强化野外火源管理,同时,加强对重点部位、重要时段的火灾隐患排查,强化防火阻隔系统、林火视频监控系统、扑火装备等基础设施设备建设,定期开展森林草原火灾应急演练和扑救技能培训,强化各级各部门协调配合,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做到警有人接、灾有人处,全力以赴杜绝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刘航)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6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