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以“工业强区”为抓手 花溪区实现首季“开门稳”

2022-04-07 08:39:51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4月5日,笔者在位于花溪工业园区燕楼产业园内的中建科技花溪PC工厂,看到各条生产线一片繁忙,工人们正严格按照生产工序,紧张有序地开展作业。作为贵州首个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也是西南区域最大、构建产品最全的装配式工厂,花溪PC工厂致力于集投资、规划、设计、生产、施工、运营、维护于一体的装配式绿色全产业链打造,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构建产品的生产、供应与交付工作,助力花溪经济提质发展。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实现首季“开门稳”,花溪区工业园区园区建设服务中心紧盯序时进度,聚焦重点环节,及时跟进服务,统筹协调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

  花溪区园区建设服务中心综合协调服务部副主任 温佑杰:花溪工业园区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强省会”主战场作用,围绕电子信息制造主导产业和特色食品特色企业的“一主一特”产业布局,聚焦表面处理产业基地、达沃斯光电产业园等项目,建链、强链、补链、延链,推进园区工业集约化、精细化、绿化化发展,奋力在园区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近年来,花溪区坚定不移走“工业强区”之路,按照“一主一特”发展思路,紧盯省市“强省会”发展目标任务,积极思考、科学谋划,明确方法路径,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实施工业倍增行动,聚焦抓工业园区建设、开发和管理主责主业,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园区内各项目的顺利运转,花溪区还专门制定了《花溪区工业发展战略研究及燕楼园区产业规划》《花溪区产业园区空间布局规划》两个子规划,各个园区项目建设齐头并进。

  花溪区2022年一季度新型工业化集中开工项目15个,总投资36.47亿元,其中,园区产业类项目7个,总投资18.5亿元,园区基础设施类项目5个,总投资1.29亿元,石板、孟关物流类项目3个,总投资16.68亿元。(杨静 胡廷富)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6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