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团调研贵州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利用情况

2022-04-07 09:30:30  来源: 贵州日报

省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团调研

我省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利用情况

刘晓凯带队

  4月6日,省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团来到省地质博物馆,调研我省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利用情况。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带队,副主席李汉宇、周建琨、罗宁、陈坚、任湘生、孙诚谊、张光奇、陈晏,住黔全国政协委员黄家培,省政协秘书长熊德威一同参加调研。

  视察团认为,历史上多次地质构造运动让贵州“沧海变桑田”,形成了独特的地质地貌,积淀了丰富的矿产资源。长期以来,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利用为贵州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新发展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战略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落实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加大勘查力度,提高找矿水平,更加注重理论指导,更加注重深度勘测,更加注重市场化运作,推进资源绿色勘探开发利用,增加优质矿产长期可持续供给,增强矿产资源供应链韧性,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战略优势,持续推动传统优势产业焕发生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刘昌馀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7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