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地方标准《水资源论证区域评估导则》发布实施

2022-04-07 09:32:31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1日,贵州省地方标准《水资源论证区域评估导则》(以下简称《导则》)正式实施,这是全国首例形成地方标准的水资源论证区域评估技术规范。

  据悉,《导则》主要适用于贵州省内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产业聚集区或其他类似区域开展水资源论证评估相关工作。《导则》规定了水资源论证区域评估原则、内容、范围和程序,明确了区域概况、水资源及其开发利用状况、需水预测、水资源配置、节水评价、区域实施影响分析、水资源保护和管理措施等环节的评估要求。

  《导则》的出台为省内开展区域水资源论证评估工作提供了技术依据,为实行取水许可告知承诺制工作打下了基础,推进了取水许可审批制度和用水监管方式改革创新。可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减轻企业负担,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和服务水平具有积极意义。(严亚)

[责任编辑: 刘昌馀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7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