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万山区:“督畅”出山致富路 侗胞送来“连心”旗

2022-04-07 09:52:54  来源: 贵州日报

万山区纪委监委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

“督畅”出山致富路 侗胞送来“连心”旗

  4月1日,铜仁市万山区,从王灵观至下溪乡的公路(王下公路)水毁恢复工程施工现场如火如荼。家住报溪村的侗族老党员杨胜善看着逐日铺平的路面和增高的堡坎高兴地说:“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区纪委监委的领导确实帮咱们办了一件大好事,感谢党和政府。”

  下溪乡与湖南省芷江县接壤,全乡9800余人,侗族占91%。该乡矿产资源丰富,已建成集锰矿开采、加工和销售一条龙的锰工业链。前些年通乡路硬化后,乡亲在政府扶持下大力种植成片葡萄、蔬菜,很快过上了好日子。

  可是,6年前的一场洪水严重冲毁了通乡公路,出行变得困难。乡长刘成妹说:“葡萄‘打下一串串,进城一颗颗’,由于运输成本大且损坏率高,导致我们葡萄价格比其他地方低,乡亲们挣得少,有的乡亲甚至撂下果园外出打工。”

  为了早日恢复水毁公路助力群众增收致富,区乡领导多次实地调研、谋划,设计、招标等前期工作均有序开展。去年7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万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定钦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关心的水毁公路恢复问题,到联系的下溪乡开展调研督导工作,专程了解群众反映急迫的这个问题。

  “当我乘车在这条路上颠簸的时候,我体会到下溪群众的生产生活有多艰难。”胡定钦在全面了解工程的症结后,随即与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峻到市交通运输局争取资金支持,把15.7公里通乡路改造成油路。

  去年8月13日,王下公路水毁恢复工程正式开工,当地群众欢欣鼓舞,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分享好消息。杨胜善等群众代表还专门向区纪委监委送来锦旗表达全乡人民的谢意。杨胜善说:“王下公路既是下溪人民的致富路,也是党和侗胞的连心路。”

  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区纪委监委成立了专项监督工作组,确保该工程成为廉洁工程、优质工程,力争今年10月前竣工。

  路通人心顺、百业兴。全乡的商品蔬菜又多了,兴隆村蔬菜基地负责人吴克有说,不再怕蔬菜烂在半路上。撂下的葡萄园又管理起来,报溪村支部书记陈凤群说,村里的“阳光玫瑰”葡萄肯定会有好“钱景”。(记者 万芬)

[责任编辑: 刘昌馀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7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