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政务服务提升软实力筑牢硬支撑

2022-04-07 10:32:43  来源: 贵州日报

  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内,市民们正在大数据取号系统前取号排队办理各项事务。近年来,贵州切实推动政务服务跨越式提升,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加高效便捷。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杨 摄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贵州省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不断提高。在国务院办公厅组织开展的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评估中,贵州连续五年位居全国前三。

  提升营商软实力,筑牢转型硬支撑。贵州推行政务服务流程再造,持续推动政务服务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推出了一系列便企利民新举措,尤其在2021年以来,以全省通办、跨省通办、一窗通办、一证通办、一网通办“五个通办”改革为抓手,切实推动政务服务跨越式提升,企业和群众纷纷点赞贵州办事的高效与便捷。其中“贵州省大力推进‘跨省通办’解决群众异地办事难问题”入选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

  新国发2号文件指出,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打造政务服务“一张网”,打通部门间数据壁垒,实现政务服务更大范围“一网通办”。接下来,贵州将进一步加快推动政务服务工作提档升级,全面实施“一窗通办2+2”改革,持续深化“五个通办”,通过实施服务形态重塑、业务流程再造、数字服务便民、服务发展突破、服务质量提升五大工程,持续推动“贵人服务”品牌建设。(记者 江婷婷)

[责任编辑: 刘昌馀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7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