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4月6日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2022-04-07 10:22:10  来源: 贵州卫生健康融媒体中心

  近日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加之清明假期刚结束,返乡或返岗人员曾多,人员流动大,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加。为持续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我省防控政策,积极配合当地防控部门落实各项措施。

  一、清明假期结束的第一天,请每一位返乡返岗人员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开展贵州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报告的查验工作,做好体温检测,并详细登记相关情况。中高风险地区及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报告所在地级市低风险地区来(返)黔人员,请主动开展14天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减少聚会、聚餐等活动。一旦出现发热、咽痛、肌痛、咳嗽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居史和接触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形势变化,如果您在返乡返岗的旅途中同时间段与官方公布的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以及健康码异常人员等,立即静待家中并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人员报备,积极配合当地防控部门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4月5日,河北雄安新区、广东省湛江市、四川省南充市等地区均有报告发现本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3月20日以来有河北雄安新区旅居史,4月1日以来有广东省湛江市旅居史,4月2日以来有四川省南充市旅居史,或其他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地级市(其中的低风险地区)来(返)黔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健康码为“绿码”,抵黔后分类落实“五天三检”措施。以上防控措施将根据当地疫情形势适时调整。

  三、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群众切实提高个人安全出行和自我防护意识,坚持防疫“三件套”(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

2022年4月6日

[责任编辑: 刘昌馀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7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