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将举行道德模范候选人现场推介评审活动 即日起面向社会招募10名大众评审

2022-04-08 09:37:36  来源: 贵阳日报

贵阳市将举行道德模范候选人现场推介评审活动

即日起面向社会招募10名大众评审

  4月7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助力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候选人推荐工作,贵阳市将于4月15日在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贵阳市道德模范候选人现场推介评审活动,现面向社会招募10名大众评审。

  大众评审报名者男女不限,年龄在18周岁至60周岁之间,拥护党的领导,关心贵阳贵安发展,关注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选树推荐活动,有较强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为人公道正派,热心传播社会正能量,坚持公平公正的裁判尺度。另外,候选人亲属或朋友需回避。

  市民如果有意愿成为贵阳市道德模范候选人的大众评审,可于4月12日前,关注“文明贵阳”微信公众号,填写信息进行报名,该公众号将公布报名链接和二维码。报名者信息经审核后,工作人员将择时以电话或短信方式进行通知。

  据介绍,4月1日,根据省文明委《关于评选表彰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的通知》要求,贵阳市启动组织推荐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工作。根据选树推荐要求,各区(市、县)、市直各相关单位在本辖区、本行业系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接受单位、团体和社会各界推荐以及本人自荐。4月中旬,市精神文明办将成立专门评审小组,组织专人对各地各相关单位推荐的候选人进行条件和资格审核,于4月15日在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现场推介评审活动,同时评选出优秀推荐人,并颁发证书。

  依托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选树推荐活动,候选人经初评后,全部进入市级“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数据库”,纳入贵阳市推荐贵州好人榜和中国好人榜的重点推荐对象,进行重点宣传和推荐。同时,优秀宣讲员将作为全市各级各类道德模范事迹巡讲、巡演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伍的重要力量。(记者 宋子月)

 

[责任编辑: 刘昌馀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0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