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4月7日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2022-04-08 09:40:00  来源: 贵州卫生健康融媒体中心

  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潜伏期短、传播力强、传播速度快、感染剂量低,导致全国新冠疫情呈“点多、面广、频发、无症状感染者比例高”的局面,使得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结合国内疫情情况,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4月6日,国内新增两个报告发现本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地区,分别是河北省定州市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3月23日以来有河北省定州市旅居史,3月31日以来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旅居史,或其他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地级市(其中的低风险地区)来(返)黔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健康码为“绿码”,抵黔后分类落实“五天三检”措施。以上防控措施将根据当地疫情形势适时调整。

  二、请滞留在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的我省居民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主动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近期计划来返黔人员,尤其是从疫情地区出发或与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提前积极主动在“贵州健康码”上进行个人健康申报,并建议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旅途中,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松懈,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

  三、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群众切实提高个人安全出行和自我防护意识,坚持防疫“三件套”(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

2022年4月7日

[责任编辑: 刘昌馀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