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县政协副主席廖红到毛哄河开展县级河长巡查工作

2022-04-08 14:56:56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4月7日上午,紫云县政协副主席廖红到猴场镇坪坝村和大营镇三合村对毛哄河开展巡河工作,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县水务局相关领导陪同,镇村有关领导同志等参与巡查。

  廖红副主席从猴场镇坪坝村瓦厂组河段开始,沿河一直巡查到大营镇三合村,通过实地巡查,沿河路段无工业污水排放,河道两边未发现开采砂石和发展养殖业污染河流情况,河流水质和河道周边环境卫生情况总体良好,由于河道沿线生态良好,无因水土流失导致水域流通不畅情况,未发现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四乱”问题。但在巡查中发现:坪坝村瓦厂组河段,存在河面漂浮有白色垃圾。

  针对发现的问题,廖红副主席现场对镇村河长及相关负责同志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加大对河流的保护宣传,发动和引导辖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家乡生态环境和河流的保护工作,营造村民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河流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二是镇、村级河长要加大督查力度,不断规范和纠正河道周边农户的不良生活卫生习惯,杜绝向河流乱排乱放和丢弃生活垃圾;三是对本次巡河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及时组织人员将河面白色垃圾进行清理,同时要形成常态化管理模式。(班欢)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1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