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农业现代化】三都开展农资打假 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2022-04-08 15:29:27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也是农资供应的关键时期。近期,三都水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维护农资生产经营秩序,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农资行为,为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主要对辖区农资产品经营店经营主体是否证照齐全,是否按照经营范围生产、经营;许可证范围和时效,生产标准执行情况;各类农资经营企业是否有进销货台账,产品检验报告、合格证;生产、流通领域的种子、化肥等农资类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检定证书是否有效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检查中,对于个别商户不悬挂营业执照、索证索票不规范、种子化肥摆放不规范等问题,现场责令整改。

  据了解,今年以来,三都不断加大执法办案力度,深入农药经营单位、农民合作社等,陆续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禁限用农药专项整治行动等,实施“双随机一公开”农资质量监督抽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下一步,我们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农资产品经营店经营主体资格、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明码标价以及产品标识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严防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违法行为。同时积极宣传普及《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的法律意识,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三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吴兴继说。(张奕 张冰冰)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