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万山:凝聚志愿服务力量 激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力

2022-04-08 15:11:53  来源: 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万山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凝聚志愿服务力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社区服务等文明实践活动,激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力。

  扫码查验、逐一测温、分类登记……一大早,万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谭曦婷便在铜仁高速南站疫情防控卡点上开启了忙碌的一天。

  “每天工作八小时以上,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谭曦婷说。

  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除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在一线,谭曦婷还积极参与到关心关爱独居老人、留守未成年人,残障人士关怀慰问、暖情陪伴等志愿活动中。谭曦婷表示,“做好公益服务不仅帮助了他人,也让自己的内心得到了满足。以后我会继续坚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万山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者无缝对接基层群众的优势,全面整合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在线上线下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群众筑起了疫情防控安全线。

  在旺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正在为独居老人丁文国打扫卫生。从印江搬到旺家社区之后,丁文国因为 “人生地不熟”, 加之年纪较大,生活常常遇上不便。社区志愿者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常上门帮助他解决问题,以“代理儿女”的身份为老人送去温暖。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罗忠银告诉笔者,“旺家社区独居老人比较多,我们时常上门关心这些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他们能够感受到温暖。”

  “这些孩子们经常过来看我,帮我做了不少事情,非常感谢他们。”志愿者们的行为让丁文国十分感动。

  截至目前,万山共组建志愿服务队292支,吸纳注册志愿者28381人,有序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旺家社区为试点,创新探索“代理儿女”“代理家长”“代理老师”等特色志愿服务,满足搬迁群众的情感与生活需要,增强社区老人、儿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形成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肖凤娇)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