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市召开“理思路、转作风、强服务、优环境、快发展”动员大会

2022-04-08 15:52:33  来源: 福泉市融媒体中心

  4月6日,福泉市委书记、黔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桂林在全市“理思路、转作风、强服务、优环境、快发展”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要求和部署,迅速行动、从我做起、主动作为,以更好作风、更优环境保障,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强富美新福泉精彩新篇章,为建设“五个新黔南”作出福泉新贡献。

  福泉市委副书记、市长、黔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晓龙,市政协主席汪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恩胜,市委副书记梁宁,市领导李沛福、冯发金、冉隆贵、欧家坤、杨智、翟建新、韦铎、罗恩来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福泉供电局、牛场镇、陆坪镇等部门(单位)、乡镇相关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作发言。会议还就《福泉市“理思路、转作风、强服务、优环境、快发展”全力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听取部门、乡镇发言和方案解读后,黄桂林对部门、乡镇发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有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立足本职工作,转变工作作风,围绕企业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问题,善于思考、找准方向、明确措施,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知不足方能自省,知困境方能自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弱项,进一步加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使命,深入学习领悟,刻苦钻研业务,善于找政策、找项目、找资金、抓机遇、快执行。要加强作风建设,团结一心,真正做到在建项目牢牢扛在肩上,新建项目紧紧抓在手上,招商项目时刻放在心上。要在解放思想中当先锋,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实际成效,更好地服务全市工作发展大局,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新福泉提供有力支撑。

  黄桂林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善作善成勇担当。市四家班子领导、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在理清思路上坚定发展方向,在转变作风上开创新局面,在优化环境上谋求新突破,在加快发展上走前列、做贡献、作表率,做到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确保情况在一线掌握、决策在一线形成、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能力在一线锤炼、政绩在一线检验、形象在一线树立。

  黄桂林强调,要让“理思路、转作风、强服务、优环境、快发展”成为福泉走前列、做表率、作贡献的助推器。面对全州上下千帆竞发的改革与发展态势,要拉高标杆、自我加压,破除难点、抓住重点,用好真本领和硬功夫,把各级各部门的精神振奋起来、能量激发出来,在各行各业开足马力、比学赶超,在高质量建设强富美新福泉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在建设“五个新黔南”中走前列、做表率、作贡献。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瞄准全省乃至全国同行业先进水平,在全省、全州发展大局中找准坐标,以更高的标准激励自己,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桂林强调,要以“福泉有我、不负福泉”的情怀,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以暴风骤雨般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高质量建设“经济更强、百姓更富、生态更美”的新福泉新篇章中干出一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曾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领会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实在在抓细抓小抓落实。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推动审批事项全面进驻、授权和监管,进一步补齐短板、提升服务,持续改善营商环境。要紧紧围绕“提交材料最少、审批环节最优、办结时限最短、办事成本最低、办事效率最高、服务环境最好”目标,大力推进“五个通办”“一窗通办2+2模式”试点等重点便民服务改革工作,优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集成服务模式,真正做到“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办完所有事”。要强化工作创新和改革力度,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新技术探索创新应用模式,建立健全政务服务体系,为加快建设福泉——瓮安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赵桂琼 晏志聪)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