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勘察设计质量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2022-04-08 15:53:13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为提升工程勘察设计质量水平,从源头把好工程质量安全关。日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成立由市建筑业服务中心主任侯廿任组长,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督导检查组,对全市在建工程勘察设计质量安全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采取查勘施工现场和审阅勘察设计文件资料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开展勘察设计质量安全日常检查情况,建设、勘察、设计单位人员资格及施工现场履职情况,施工图设计文件设计质量,危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编制、论证、按图施工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其间,共发现较大安全隐患问题2起,下达质量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13份,下达质量安全执法建议书10份。

  督导检查结束后,组织召开了问题反馈会,现场反馈了检查过程中存在的质量安全隐患,并要求各方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理念,从严把好工程勘察设计质量安全关。一是项目各参建单位要对本次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按时整改,及时反馈属地住建部门。同时,要深刻吸取近期建筑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认真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复查工作,并结合近期开展的“三个专项治理”(重点岗位人员到岗履职专项治理、危大工程专项治理、建筑乱象专项治理)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建立勘察设计质量安全常态化监管工作机制,加大勘察设计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强化作业人员和质量安全管理,确保建设工程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