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住建局开展巩固脱贫攻坚农村住房保障和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导

2022-04-08 15:30:01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按照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八部门《关于印发贵州省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动态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和《遵义市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遵义市住建局组成以李兴义副局长为组长,建筑业服务中心、消防审验科、城乡建设管理科相关人员任组员的专项督导组,分四个片区于3月28日同步开始对全市15个县(市、区)开展第一季度巩固脱贫攻坚农村住房保障和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导工作。

  督导组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抽查、电话回访、入户走访等手段实施督导。巩固脱贫攻坚农村住房保障方面主要检查各县(区、市)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回头看”、农村建筑工匠监管、农村房屋日常巡查制度落实等内容;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面主要检查前期排查发现危房的整治情况、经营性农村自建房和擅自改扩建农房等重点房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同时抽查是否存在危房住人、子女住安全房屋老人住危房等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现场向责任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