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与黔源电力开展交流座谈

2022-04-08 16:13:29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以下简称“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邓亮山与贵州黔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黔源电力”)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涛座谈,黔源电力总经理吴元东、总会计师史志卫,分行行长助理吴琼参加座谈。

  会上,邓亮山行长介绍了分行成立以来支持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能源保供相关情况,表示分行将抢抓新国发2号文机遇,科学规划政策性金融机构服务贵州省能源行业发展的有效路径,采取多种形式,用好用足政策,务实开展银企合作,为黔源电力等全省重点能源企业或项目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持,继续做好贵州省能源保供工作,助推贵州省“双碳”目标落地。

  罗涛董事长对邓亮山行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两江一河”流域水电资源梯级开发和北盘江流域水光互补能源基地建设相关情况。罗涛董事长表示,公司依托已投产水电站,充分发挥水电调节能力,利用现有水电送出通道,已初步建成国内第一个流域梯级水光互补可再生能源基地,能源互补协同开发优势充分凸显。结合新国发2号文“推进川滇黔桂水风光综合基地建设”等规划,黔源电力将继续坚守100%清洁能源结构定位,在做好公司存量效益提升,促进内涵式增长的基础上,做优增量效益创造,以持续增强公司价值创造力。希望双方职能部门继续对接,在新建项目融资、现有项目提质扩容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