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专题培训会

2022-04-08 17:43:09  来源: 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为贯彻落实《消防法》,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毕节市农业农村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专题培训会。

  会上,深入解读《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单位用火用电安全管控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基层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的指导意见》,还组织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和农业农村领域安全警示教育片。局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领域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毕节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任务责任书》。

  本次消防培训工作由黔消防和宣传中心的消防教员进行现场讲授。培训以现实生活中发生的火灾视频案例为教材,从引发火灾的起因、火灾逃生与自救、灭火器材及防护器材的种类以及正确的使用方法,日常防火安全知识,如何组织人员扑救、逃生疏散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参训人员通过此次培训,对消防专业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大大增强了员工的防火、防灾意识。

  培训讲解并实际操作了使用灭火器具防火灭火的规程,使大家在逃生扑救等方面有了更多启示和掌握,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以及“居安思危,有思则备,有备无患”等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会议要求,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意识,严格落实责任,提高“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要对承担领域安全生产开展督促指导,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推动农业农村经济稳步发展,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党代会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许俐霞)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