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点赞!观山湖区长岭街道有个便民早餐点“暖胃”又“暖心”

2022-04-08 17:54:30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3月以来,笔者发现在观山湖区长岭街道大唐东原财富广场上,闲置场地被利用打造成了方便市民生活的早餐摊点,糯米饭、手抓饼、粉面……各种早餐琳琅满目、摆放整齐,现场卫生干净整洁,经营秩序井然。

  据了解,大唐东原财富广场周边商务楼宇众多,每到上班高峰期,装满货物的手推车、三轮车、以及搭载煤气罐改造的餐车等就会聚集在附近公交站台旁的人行道上,商贩随意设置摊点不仅造成环境污染,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此,长岭街道对长岭北路沿线占道经营进行集中整治,在大唐东原财富广场规划了10个便民早餐试点摊位,并制定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商家可持牌在此规范经营。

  4月起,该街道正式将便民早餐摊位牌授予符合条件的商家。具体工作中,街道通过多次与商户沟通做思想工作,引导他们到指定地点规范经营。为辖区居民出行、饮食提供了更方便、舒适的服务,也进一步推动辖区“一圈两场三改”建设。

  “便民摊点的设置,不仅能改变城管执法者与摊贩经营者的对立关系,缓和‘摆’‘买’‘管’三者之间的矛盾,还能考虑商户生计,平衡‘市容’和市场‘繁荣’。”据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长岭街道还将把便民摊点的设置经验推广到其他区域,力求真正做到便民、利民。(王蓓 姚鑫)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3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