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修文猕猴桃”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23.35亿元

2022-04-08 17:28:51  来源: 众望新闻

  4月7日,记者从修文县政府办获悉,经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评估,2021年“修文猕猴桃”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23.35亿元。

  近年来,修文县创新探索修文猕猴桃品牌管理模式,通过强化地理标志管理、质量标准管理、产品采销管理等措施,推动修文猕猴桃品牌健康发展,成功获批筹建修文猕猴桃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修文猕猴桃。(资料图)

  在强化地理标志管理方面,严厉打击随意使用“修文猕猴桃”区域公用品牌行为,2021年以来,共查处未经授权使用的“修文猕猴桃”品牌包装盒1000余个。

  在强化质量标准管理上,严格按照“修文猕猴桃地理标志产品”省级地方标准及栽培管理、鲜果分级、贮藏保鲜、市场规范等行业标准规范种植。强化本地销售龙头企业与种植户开展保价“订单”合作,引导种植户开展标准化种植。

  在全县范围遴选出定制果园98个,与京东、阿里、百果园等电商平台精准链接,根据企业个性化需求定点打造京东农场、阿里果园等电商平台鲜果产业园。

  在强化产品采销管理上,深入猕猴桃园区、销售企业、家庭农场、合作社、种植户及商户,全面开展早采、早购、早销危害等宣传,提升果品质量。

  同时,对早采早销等行为监管,对查证的市场主体纳入黑名单管理,三年内不得申报项目和享受相关补贴;对采收指标定期检测、及时公开,让猕猴桃采收时间“可追踪”“透明化”,提升品牌声誉。2021年以来,累计派发宣传单、倡议书等3000余份,并不定期发布修文猕猴桃采收指标监测情况。(记者 李远莉) 

[责任编辑: 刘昌馀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