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2022-04-09 10:21:09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进一步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 “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4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抓好国务院安委会专项督导帮扶组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部署推进全省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省领导李再勇、陶长海、郭瑞民、谭炯、吴胜华、蔡朝林、郭锡文参加。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按照国务院安委会专项督导帮扶组要求,更加警醒、更加重视,进一步采取过硬措施,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坚决彻底抓好国务院安委会专项督导帮扶组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建立清单,台账管理,逐个整改到位。要以更大力度推进“打非治违”工作,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形成强大震慑。要强化督促检查,继续开展穿透式巡回大督查,对发现隐患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罢休。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警示教育力度,通过查处一批、曝光一批、问责一批、通报一批等措施,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统筹抓好煤矿安全生产与电煤保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障煤电稳定供应。要全面加强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工贸、消防、森林防火、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