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工业迈向绿色高质量发展

2022-04-10 09:55:58  来源: 贵州日报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工业战线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加快推动工业绿色发展,积极推进绿色制造,培育创建了一批绿色制造示范单位,加快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坚持规划引领,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坚持示范带动,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坚持低碳转型,大力提升能效水平;坚持循环发展,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我省工业绿色发展情况整体向上向好,为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省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从加快制定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深入实施绿色制造专项行动、强化“节能监察+节能诊断”双轮驱动等方面全力以赴推动工业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记者 王瑶)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6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