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兴仁:枇杷果丰收上市,生意红

2022-04-11 10:21:13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9日,兴仁市马马崖镇九盘村的枇杷基地,树上挂满了一串串沉甸甸的五星枇杷,惹人喜爱,不少游客提着篮子体验采摘的乐趣。

  王春立是九盘村的枇杷种植大户,种有枇杷170多亩。他家的枇杷林也迎来很多游客。

  “看到朋友圈说这里的枇杷成熟了,我一直喜欢吃枇杷,趁着周末就带全家来采了。味道不错,这次准备买几十斤带回去。”游客周发说。

  九盘村气候好,光照充足、雨水充沛,种植的枇杷在周边地区很出名。再加上乡村风景很秀丽,九盘村借着枇杷种植,不仅富了农户,也带活了当地的乡村旅游业。

  “这段时间,每天都有不少游客来村里采摘枇杷。今年我家估计能收入30万元左右。”王春立一边教游客如何采摘枇杷,一边说。

  近年来,马马崖镇结合沿江低热河谷气候和山地资源优势,做足产业文章,在九盘、联增等地规划五星枇杷种植,全镇共种植枇杷14000多亩,九盘村是马马崖镇枇杷核心种植区,有12000多亩。

  “今年枇杷的长势非常好,预计全村12000多亩枇杷的产值将会达到3000万元左右。”九盘村党支部书记王清山说,下一步,九盘村村委会将发动种植农户多元化发展,让农户稳定增收。(记者 任常辉 陈倩倩 黎凤花)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8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