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从江县摆翁村:林下有了“聚宝盆”

2022-04-11 10:10:54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8日,从江县翠里乡摆翁村的山坡上热闹非凡,村民们在杉木林和阔叶林下栽种一株株半枫荷、一排排草珊瑚。

  “我家这片杉木林大概10多亩,一个多月前就开始整地了,今天再种一天就能全部完成。”摆翁村瑶药种植大户邓贵富一边拨弄着手里的药苗,一边指了指山头上的药材种植基地说:“瞧瞧,这是上周才种下的草珊瑚,现在已经看到一簇簇的新叶了。”

  今年春节后,邓贵富接到驻村工作队的电话,如果参加村里的瑶药种植项目,将得到全程指导服务。

  听到这个好消息,正在纠结到底外不外出务工的他立马报了名。现在药苗分发到位,定植也将完成。

  “在家就能发展产业,再也不用四处奔波了。”说起这些,邓贵富心里满是欣喜。

  为推动产业振兴,摆翁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结合村情实际,积极发动村民因地制宜发展林下草珊瑚、半枫荷等瑶药种植。

  据了解,从药用方面来说,草珊瑚等中草药在泡澡、泡脚以及中成药方面使用较多,是市场需求较大的中药材。

  “发展瑶药林下种植,一方面改善土壤质量,一方面提高群众收入,为接下来摆翁村发展瑶浴康养体验旅游产业奠定了基础。”摆翁村党支部书记赵金阳说,2022年摆翁村计划新增草珊瑚、半枫荷等瑶药林下种植面积640余亩,种植规模将达到2400余亩。(邓金柳 记者 岳端)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8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