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金壶春·翡翠版酒荣获IWSC伦敦国际烈酒大赛金奖

2022-04-11 16:44:33  来源: 贵州平坝酒厂

  近日,业界公认的全球顶级葡萄酒及烈酒竞赛(简称IWSC)2022大赛榜单正式全球发布,贵州省平坝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参赛的金壶春·翡翠版酒以96分的高分一举夺得金奖。

  IWSC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大赛由酒类学家安顿•马塞创立于1969年,是业界公认的全球最顶级及最专业的酒类竞赛之一,评委由专家学者和各国各地区酒协代表组成,作为全球三大酒类赛事,IWSC一直是举世公认的世界水平酒类大赛,被誉为 “酒中的奥斯卡奖”。

  获奖评语为:“一种甜辣和大豆的味道,带有一些烧焦的棉花糖和焦糖的味道。口感柔滑,非常圆润,带有一丝红色味噌和坚果的味道。”

  比赛分为“专业盲品”和“化学及微生物技术分析”两个阶段,在“盲品”环节,所有参赛样品均以不记名形式等量倒入无色无味的玻璃杯中,评委们只根据杯身编号对酒的气味、色泽、口感、形态、挂杯度等情况分别给分,每一杯眼前的美酒均不知其国度、产地和品牌。为了公平起见,评委们禁止在评审过程中外出交谈,禁止在赛前食用刺激性食物,禁止涂抹化妆品、香水等刺激性物品。

  本届大赛在英国伦敦举办,来自全球21个国家的77位评委分成11组,对来自48个国家的1150款参赛样品进行评比。想要从众多款参赛酒类样品中崭露头角,这无疑是一项难上加难、优中选优的终极大比拼。此次金壶春·翡翠版白酒能在IWSC中荣获金奖,源自于平坝酒厂以现代技术赋能古法工艺、创新品类品质细分市场布局所“酿造”的底气。

  金壶春,是平坝酒厂1984年出品的一款酱香型酒。酒精浓度为55度。与“黔春”“筑春”合称为贵州“老三春”。自面世以来,就席卷了全球各大烈酒赛事,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1986年被授予贵州省名酒称号;1988年获轻工业部优秀出口产品银质奖和食品博览会金奖;1992年获美国纽约首届国际名酒博览会银奖。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9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