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助力疫情防控 观山湖区这群“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022-04-11 18:17:54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您好,疫情期间,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安全,请戴上口罩。”连日来,观山湖区阅山湖公园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马甲,对来往行人及小区居民开展戴口罩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志愿者开展戴口罩宣传劝导志愿服务

  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云潭街道阅山湖社区“双管齐下”,对小区居民和行人、游客同步加强防疫措施宣传,及时组织志愿者进家入户、走街串巷、走进公园开展志愿活动,提醒他们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阅山湖公园作为观山湖区对外开放的公园之一,往来游客众多,是“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工作的重点。

  活动中,志愿者对未佩戴好口罩的居民群众进行提醒劝导,对未携带口罩的群众派发口罩,提醒大家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引导市民群众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志愿者在小区岗亭查看来访登记表

  今年82岁的志愿者王爷爷是志愿队伍中的一员,他表示,“作为一名住在阅山湖的退休党员,为了大家的健康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很有意义。”

  除了在阅山湖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外,阅山湖社区和物业管理处还在小区出入口安排志愿者进行戴口罩劝导,并利用小区的草坪“小喇叭”、业主群、网格群等方式向小区居民以及外来游客宣传相关防疫知识。

物业在小区入口扫码测温

  “我们把小区的支部党员、居民志愿者等招募起来,轮班到岗亭和小区巡查,每天都会有3至4人到阅山湖小区主要出入口及阅山湖公园进行劝导,自清明节至今,已出动志愿者100余人次,发放口罩1000余个。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该项活动,做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家喻户晓,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阅山湖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骆娅)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0207